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食譜中的口味藝術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食譜中的口味藝術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食譜中的口味藝術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》酸菜魚:食譜中的口味藝術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花蓮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西屯踏青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三峽踏輕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板橋酸菜魚推薦

在游覽司馬遷祠、韓城民俗博物館期間,我看到舊式農具館里展出的家庭織布機、紡車等老物件時,不由地回想起那遙遠而又熟悉的鄉村生活,使人感受到歲月的流逝和時代脈搏的跳動。特別是看見過去農家使用的織布機,更是讓我浮想聯翩。 記得在我小時候,家里的織布機就從來沒有休息過。每到農閑季節,母親不是紡線就是坐在織布機里忙碌。聽母親講,家里這架織布機可為養家糊口、購買房產立下了汗馬功勞。母親就憑每年辛苦織布、賣布還清了買房時欠下的外債,維持著全家老少的日常生活開銷。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,農村人的衣服幾乎都是用土布做成的,有土布衣、土腰帶、土襪子、土布鞋等等,五花八門,應有盡有。因而,那時的農村婦女紡線織布是家常便飯,是勞動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1978年,生產隊里要做裝糧食的土布口袋,每條做成后5個勞動日(一個勞動日相當于一天出勤,等于十個工分),為了能多掙幾個工分,母親和妻子協商后,從保管處領回50多公斤皮棉,利用雨天、晚上等空閑時間去加工制作,我也曾加入到此項勞動中。棉花領回后,就開始搓捻子,這是織布的第一道工序。當時家里還沒有安電燈,到了晚上,我與母親、妻子在煤油燈下搓捻子,直到瞌睡得不行了才睡覺。就這樣一連搓了10多天才把領來的皮棉搓完。緊接著,妻子借了一架紡線車,開始了第二道工序——紡線。她們白天下地干活,只有飯前飯后、晚上才能抽時間紡線,看孩子就成了我的責任。為了趕進度,她們熬夜紡線,我常常睡了一覺醒來,還能聽到“嗡嗡嗡”的紡線聲,要多掙幾個工分真不容易啊。 線紡完后,緊接著經過漿線、接線、印線等多道工序,最后才上到織布機開始織布,家里從早到晚又能聽到織布聲。母親和妻子輪流織,她們織布時我偶爾會在一旁細心觀察,只見她們目不轉睛地在操作,手中的梭子好似水中游泳的魚兒在經線間穿來穿去,每穿一次梭子雙腳踩一下織布機,渾身上下都得使勁。就這樣,時間一天天過去,在織布機的“哐當哐當”聲中,母親和妻子用勤勞的雙手將土布一尺尺延長,土布卷子也越來越厚。她們歷經幾個月的勤苦勞作,制作成幾十條口袋,終于按時完成任務交給生產隊,拿到了應得的報酬,我家的織布機又立下了新功勞。 從我開始記事起,在那艱苦的歲月里,織布機在母親的巧手操作中,織出的土布難以計算。其中有白土布、格格土布、印花土布、床單布……母親用織出的土布給我們做衣裳、做床單,姐姐結婚時還給她做陪嫁品。 如今,商場里各色花布花樣繁多、琳瑯滿目,可我最愛的還是母親織的老土布。這些年來,當我睡在老土布床單上時,就會想起母親,睡夢中,耳邊似乎又響起紡車嗡嗡的歌謠,聽到織布機的聲音有節奏地一聲聲傳來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雨的聲音是美妙的,悅耳的。 春雨姑娘一會兒敲打著小鼓,一會兒吹奏著口風琴,一會兒又彈奏著電子鋼琴。淅淅瀝瀝,如牛毛,如花針,如婀娜多姿的少女柔柔的發絲招展;淅淅瀝瀝,灑在抽出嫩葉的枝丫上,沙沙沙,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;淅淅瀝瀝,像是給大地穿上了一件鮮綠色的輕紗;淅淅瀝瀝,撒下一粒粒充滿希望的種子,留下歌唱過的痕跡……啊,春雨,一位偉大的音樂家,為大自然演奏動聽的《春天進行曲》。 “咚咚咚,咚咚咚”白云哥哥用他多年珍藏的大鼓,敲起了美妙的聲音。他一會兒敲得剛勁有力,一會兒小得如蜜蜂嗡嗡。白云哥哥忘記了自己,聲音響徹云霄。太陽公公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聲音,于是慢慢的退讓下來,給別的“歌手”留下了一個“大舞臺”。小雨絲妹妹,可就有點不服氣了,她號召所有的“姐妹”下了一場大雨。“滴,滴,滴。”變成了刷刷刷,小孩子歡呼起來。大大小小的雨點為人們演奏了一曲《夏天狂想曲》。街上的汽車朋友最愛湊熱鬧了,看到如此場景,也“嗚,嗚,嗚”,“滴,滴,滴”的唱了起來,整個世界都沉浸在歡樂之中。 《秋天豐收曲》也演奏起來。早上大概八九點吧,雨就悄悄地降落了,晶瑩的雨珠在天上飄飄灑灑。綿綿的秋雨像一條條絲線落在地面上、房頂上、樹枝上、玻璃上、汽車上,不時發出清脆的敲打聲。“丁冬”、“啪啦”、“滴答”……這聲音像小溪,像山泉,又像瀑布,變化多端,奇妙無比。伴隨著雨聲,一場美妙的豐收音樂會開始了。一切的一切變成了各種各樣的樂器,發出動聽悅耳的聲響,靜靜地享受著在雨中的快樂。此時此刻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,沐浴在大自然的快樂中多么幸福。 沒有高山流水,沒有電光雷鳴,沒有冰雹叮當,沒有細雨沙沙,這就是雪。沉默地落著,像一位潔白的女子,在柳絮飄飛中緩緩地行走,無邊無際,紛紛揚揚,如棉如絮……只聽到大人的談笑聲,小孩的嬉鬧聲,這與眾不同的《冬天猜想曲》,無聲無痕,以寂寞而恬淡的方式來到這個世界,“細雨濕衣看不見,閑花落地聽無聲”,只有思考者才知道大自然四季的合樂。才知道雨的協奏曲還可以用不同顏色,不同形狀來表達。多么和諧的聲音,多么美妙的天籟之音! 用心傾聽美妙的聲音,真心投入大自然的懷抱,細細品嘗豐富多彩的韻律,就會乘著音符的翅膀,翱翔于自然旋律,快樂幸福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日志

擁有自己看見世界, 做好自己寫好故事。 有信心相等路上, 笑人生說真心話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FISF1515CEFE15EWFEF


南屯酸菜魚推薦
永和踏青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

arrow
arrow

    w86f5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